Google新專利,根據智慧手機使用者身處環境發送廣告

如果你曾站在雨中想找附近的傘店,或許會對Google最新取得的專利感興趣。Google已取得一種技術專利,能根據智慧手機使用者身處環境(例如天氣狀況)來發送廣告,可望使電影「關鍵報告」內的場景成真。

Google申請的專利名為「根據環境狀況發送廣告」,這種技術能藉由智慧手機使用者所在地的背景雜音,例如雨聲和音樂等,發送鄰近傘店或唱片的廣告。Google說,不會聘僱專人聽手機用戶的通話,而是採用即時監控技術。

除背景雜音,Google也希望透過環境偵測器的資料,改變電腦上的網路廣告

申請文件上說,例如使用者周遭環境溫度若高於某個門檻,會發送冷氣機廣告;若低於某個門檻,則發送大衣廣告。Google表示,這項前瞻性的專利對其產品組合相當有用。

全文網址: Google即時監控技術 感應天氣、發送廣告


Google關鍵字廣告專業團隊 關鍵字行銷企劃 / 資訊技術支援 
洽詢Google關鍵字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