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平面媒體掀起停刊潮!廣告量急縮 與網路掛勾似成轉機

景氣不好,日子還是在過
對於傳統市場生意量不斷下降的疑慮,可以在網路行銷的成長中得到答案

了解關於 Google 關鍵字廣告


轉載自 鉅亨網

Google (GOOG-US)近來與作家及出版商的和解合作,感覺像是新舊媒體某種程度上的休戰協議。如果一切成真,那麼同樣的局面可能很快就會降臨在新聞業上。

對那些被截稿日追著跑的人來說,最近的日子似乎不怎麼好過。
29日,《基督教科學箴言報》宣布不再每日出版報紙。 Time Inc.旗下的刊物包括《Time》、《Fortune》、《People》、《運動畫刊(SI)》,也將裁員並重新組織員工。美國國內最大的報業公司 Gannett宣布的裁員消息,也使情形雪上加霜-它將裁掉 10%的員工,大約是3000人左右。

顯而易見地,傳統媒體業的天空正在崩毀,問題是,有多少人可以逃過此劫?

事情還沒結束,之前 Tribune Company宣布將《洛杉磯時報》的新聞室大砍75人以上,這使其新聞室的規模與 7年前相比只剩一半而已。曾受倒閉威脅的全美第15大報業 Star-Ledger of Newark目前看來會存活下去,但前提是編輯部要砍掉 40%的員工。

兩星期前,雜誌業界聲譽卓著的《TV Guide》才被原擁有者以不到 1美元的價格賣掉,價格比雜誌本身還低。矛盾的是,這些悲慘的新聞並不代表媒體缺乏觀眾,像新聞網站就是熱門新聞來源,關鍵是傳統媒體缺乏消費者。

當你閱讀這則新聞時,你的媒介是網路還是報紙?如果是後者,那你還真是個稀有動物。同樣的訊息早已透過網站、手機、 RSS被閱讀。本來人們滿心期待去買份報紙看有啥新新聞,但現在他們把黑莓機拿出來就可知曉天下事。

據《紐約時報》指出,報紙 90%的收益都來自傳統的印刷技術,但如此技術能吸引到的客戶及廣告主人數已越來越少。一個報紙廣告可能要耗上廣告主好幾千美元,但網路廣告收費相對低廉,有時每1000人點閱的廣告只收20美元。

在傳統媒體業如此蕭條的情況下,那些得以與Google合作收版稅的媒體應該感到慶幸。由於金融風暴的影響,美企第 4季財報的慘狀可期,傳統印刷出版業繼續裁員看來是逃不掉的。而媒體仰賴的廣告也勢必將大幅縮水,包括來自汽車業、零售業、金融服務業的廣告量都將不如以往。

同樣的情形也不只發生在美國,日本讀賣新聞社的《讀賣Weekly》也將在近期內停刊,顯示出傳統媒體的窘境舉世皆然。

在全美雜誌會議上,有人擔憂若傳統媒體式微,那們人們長久以來信任的新聞來源將消失,只剩下網路上未經篩選的無用訊息。發出憂慮聲音的不是別人,正是Google執行長Eric Schmidt。


Google Adwords │ 了解更多關於 Google 關鍵字廣告
阿原 Yuan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