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Yahoo和Google的關鍵字廣告比較?

Google、Yahoo是台灣主要的兩個引搜尋引擎,Yahoo在台灣上線比較久,有大量的習慣使用人數,而Google在搜尋引擎的技術優勢上,進台灣後也逐漸提高了使用率,ARO 9月份(2009)到達率數據顯示,台灣網友所依賴之搜尋引擎仍以Yahoo!奇摩旗下之搜尋網頁為主,Google則緊追在後。

Google,Yahoo台灣搜尋到達率比較

※若以涵蓋的入口網站來比較:

Yahoo! :Yahoo,Hinet
Google :Google,PcHome,Yam天空,Hinet,新浪網

點擊的費用的比較:

Yahoo關鍵字廣告每次點擊3元起跳,Google關鍵字廣告每次點擊2元起,一樣都需要排名競標,也就是說,出比較高的價格廣告排名會比較前面,這是大原則;Google關鍵字廣告有品質分數系統,會依點閱率提高來做降低費用,而Yahoo關鍵字廣告近年也推出了類似的系統。

以客製化服務來說,Google的代理商有收服務費,在服務上這一點會比較有充足的人力做好;Yahoo的代理商沒有額外收服務費,所以找代理商多了人員服務也是比較划算的。如果不找代理商,都是自行上線刊登的話,就自己多花點時間處理,看自己的操作功力了。

關鍵字廣告成功案例官網上很多,這邊就不引述了。在台灣,一般都會建議Google、Yahoo兩邊都可以下關鍵字廣告 ,可以依經驗或看行銷人員需求調整投放的比例,各行各業都不一定;相信你也很少看到電視廣告只下一各電視台的,所以你可以找有行銷專業經驗的 關鍵字廣告服務商,可以提供你很多建議。尤其是做外銷的話,就強力推薦Google作為行銷工具。

轉載自 小編阿原的知識+


Google關鍵字廣告專業團隊 關鍵字行銷企劃 / 資訊技術支援
洽詢Google關鍵字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