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五都選舉 – Google專屬網站及YouTube頻道

這次五都選舉,與其說Google也參予了一腳(網頁連結,如下圖),也可說是Google的工具應用教學,讓我們來看看結合了Google許多應用服務的網頁,能提供網友們哪些內容:對還不了解五都選舉的朋友們,我們先看個簡介:

2010年中華民國直轄市市長暨市議員選舉是2010年中華民國直轄市公職人員選舉(又稱2010年五都選舉)的一部份,將於2010年11月27日舉行,由目前中華民國的5個原有或新成立的直轄市(新北市、臺北市、臺中市、臺南市及高雄市)選出新一屆的市長及市議員。其中除臺北市維持其原有規模外,新北市、臺中市及臺南市分別由原臺灣省轄之臺北縣改制、臺中縣市合併改制及臺南縣市合併改制,而高雄市則由原直轄市高雄市及臺灣省轄之高雄縣合併改制。

這場選戰是續2009年縣市長選舉後,中國國民黨的馬英九政府所面臨的另一次全國性選舉,被視為對新政府的另一輪信任投票。由於五個直轄市的人口合計達1,370萬,佔全臺灣總人口的百分之六十左右,故此次選舉被視為臺灣政治局勢日後發展的關鍵指標,同時也具有2012年總統大選前哨戰的重大意義。 《摘自 維基百科

‎2010 年 五都選舉 – Google 首頁

除了當下最夯的,也最為網友所週知的『Google Map』(上圖左邊),當然不是標示選舉地點這麼簡單而已,例如現任台北市長郝龍斌先生的競選官網裡有政績地圖(如下圖):可以很生動活潑的讓市民知道有哪些地點曾有哪些活動甚至是在哪一條小巷子裡。

點進台北市選區裡,我們除了可以看到基本資料之外,另外加入了「Google搜尋趨勢』查詢(下圖右表),有點像是網路民調,代表的意義是網友查詢的熱門度,當然不代表選票多寡。

如果再點進各候選人連結裡面,可以看到候選人個人介紹:如維基百科、官網還有以下幾個常用的搜尋類別及其他社群工具資料的擷取。

接著回到首頁,左下方的選民發聲,點進去可以使用『Google好問』功能,類似論壇可以集思廣益的社群意見工具。

再來是選舉新聞,就是『Google新聞』囉,愛好政治議題的網友們,可以善用此關鍵字定閱您的電子郵件快訊,這樣一來相關的議題就會自動寄送到你的信箱。

最後就是各個政黨的YouTube頻道囉,要深入打動選民的心,最好的方式還是動之以情的宣傳影片內容囉:

林林總總看來,看到很多我們也許都知道的Google工具,但要怎麼去活用,並結合與網友的互動來達成網路行銷的目的,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也許還能有更不一樣的想法出現喔!

前往網站:2010 年 五都選舉 – Google


Google關鍵字廣告專業團隊 關鍵字行銷企劃 / 資訊技術支援 
洽詢Google關鍵字廣告 
.